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部分领导出席——局外人·郑泽生的行经书画展


\


10月15日下午,由潮籍画家郑泽生举办的局外人·郑泽生的行经书画展在今日美术馆圆满开幕。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张卫军,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栗宪庭、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贾方舟担任学术主持,由著名策展人、艺术家叶永青,《新周刊》创始人、中国新时代媒体先锋孙冕担任策展。

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展现了潮汕艺术家的风范,他为此感到自豪。张伟超荣誉会长还结合了自己曾经在各个国家当担外交官的经历指出,艺术家的眼界要不断的扩张,才能有更好的创作灵感,应该到不断的行走,走遍全世界,也希望郑泽生在今后要持续的进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成为艺术大师。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叶永青这样说道:郑泽生的绘画与原生艺术具有相同的特质,充满了生命的疯狂、天真、原始、灵性、神秘,欲望,性情,飞扬和堕落。他的的创作是人生的艺术——从生命的甘苦中获得救赎,从生活的原生状态中发现金子:疯魔、灵媒、个体。他与同原生艺术相近似的创造力和丰富性超越和重新诠释了主流定义的正统艺术。

此次展出的作品五十余幅,创作跨度从2006年到2016年。

 

 

链接:郑泽生简介 -------------------
 

\

郑泽生,1973年出生于广东省丰顺县留隍镇。为了生计,他不得不一边做生意,一边创作。在这期间他曾创作了《岸芷汀兰》《解千愁》《三友图》等作品。然而随后的生意不利、抑郁症困扰,让郑泽生放弃生意,把精力投入到创作中。他曾旅居西藏、四川、尼泊尔等地进行创作。在谈到郑泽生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叶永青评价道,“郑泽生本是一个艺术系统的局外人,他对于绘画的选择与投入,是一种自觉却又不由自主的状态,这种不断地痴狂追求艺术的状态,不同于一般的职业生涯的画者。”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