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在第七届潮商大会团长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第七届潮商大会荣誉主席、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应邀在第七届潮商大会团长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张章笋会长首先潮商在世界各地的分布情况的最新数据以及潮商企业的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张章笋会长就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作了分析与展望。

他指出,传统产业由于产能过剩正逐渐衰落,新兴产业正逐渐进入朝阳,尤其是互联网IT产业、电商、网络金融、网络通信、网络信息产业、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物科技等正在蓬勃兴起。

张章笋会长认为,潮商企业在全球新一轮的创新经济发展大潮中,有资金实力,有创新能力,有做强做大的创业热情,一定能在新的产业领域有更大作为。

张章笋会长还向大会作出以下倡议:海外潮商企业、国内潮商企业应积极参与家乡投资建设和产业发展。目前潮汕地区亟待进行产业投资的项目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旧城区更新改造,都市功能提升,尤其是文化、教育医疗,会展、商业、金融、综合体公共施设建设;互联网IT产业、电商、信息、网络金融服务;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业;生物医药等。以上6大类尤其需要大项目,大企业进入,大产业带动,以形成新兴产业集群。

他表示,国瑞置业计划在汕头投资30亿元建一个占地150亩,建筑面积35万平米,2000个床位的三甲综合医院,目前项目已开工,计划两年建成。

国瑞公司还计划投资50亿元在汕头东区建一个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项目与汕头政府正在协商立项供地。

此外,峰会还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教授为各团长进行主题演讲,各潮团团长也在峰会上就潮商群体未来的发展和潮商社团今后的壮大发表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观点和意见。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