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受邀参加第二十八届潮汕星河奖暨第七届辉勇师表奖颁奖大会

8月20日,第二十八届潮汕星河奖暨第七届辉勇师表奖和第五届中青宝助学金颁奖大会在揭阳市举行。本届获奖的“星星”共有240名(个),190名优秀青少年和50个先进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94名优秀教师荣登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榜单。另有48名高考生获得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

\

\
 

揭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光明,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健彦,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史青,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林辉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陈定雄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潮汕星河奖设立的深远意义和激励作用,表示揭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星河事业,与汕头、潮州等兄弟市一道,携手并肩,奋力拼搏,合力推动潮汕星河事业更上新台阶。
 

\

\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于1990年倡导创立,创立28年来秉持“扶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的宗旨,已经奖掖了6163名(个)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和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星星”。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则由潮人企业家林辉勇先生捐资2000万元设立,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其中50%的获奖者来自山区、海岛和贫困地区。而中青宝助学金由深圳李瑞杰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设立,到现在已举办五届,今年有48名考上211工程大学的贫困学生获得资助,其中9名来自汕头。
 

\


潮汕星河奖自设立以来,在汕潮揭三市党政及海内外众多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得到不断发展和壮大,目前已经从最初设立的面向青少年品德、学业、科技、文艺和体育“五项奖”,发展成包括“星河助学金”“国瑞科技奖”“辉勇师表奖”和“中青宝助学金”等多个奖项在内的一个综合平台,形成了深入人心的“星河文化”,成为潮汕三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块知名品牌。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