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出席祝福祖国 70 华诞晚会暨“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林晋文先生捐赠仪式

\
2019年4月19日,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应邀与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澳洲侨胞的相关领导嘉宾和爱心人士出席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祝福祖国 70 华诞晚会暨“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林晋文先生捐赠仪式。
\

\

出席活动的中国侨联领导有: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等。

出席的领导嘉宾还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前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大使衔)邱绍芳,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汕头市政协原副主席蔡婵英,东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超,汕头驻京办主任彭纯强等。

出席的澳洲侨胞有:澳洲澳华交流中心主席林晋文及夫人朱景筠,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澳洲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及夫人陈玲,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澳洲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星惠,澳洲澳华交流中心理事长,澳洲东莞商会会长陈日坤等。

\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致词中肯定了澳华交流中心和林晋文的公益义举,并感谢侨胞对侨联事业的支持。他指出,在新中国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秉承爱国爱乡传统,始终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同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澳洲澳华交流中心主席林晋文在发言中表示,自己青年时代沐浴着祖国的阳光雨露成长、创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祖国、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我虽身在海外,中国心永不变,我的身上早已烙上了中国印。今天,在这个难忘的时刻,让我们用心用情、以诗以歌,共同祝福祖国 70 岁生日,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接受捐赠。

\

\

\

活动期间,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分别聘请澳洲澳华交流中心主席林晋文及夫人朱景筠为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名誉主席,聘请澳洲澳华交流中心理事长,澳洲东莞商会会长陈日坤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名誉主席,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

随后,李卓彬副主席与林晋文主席等人主礼切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蛋糕并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

林晋文先生于1949年出生于广东潮阳,2000年移居澳大利亚。他情系故土、乐善好施,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澳华交流中心创办于2004年,多年来积极维护旅澳华侨华人权益,促进澳中经济文化交流,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澳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

据悉,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将于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田华、斯琴高娃、宋春丽、王小丫、陈铎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将和观众共同重温经典诗歌,以诗言志,以歌咏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热爱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