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文瑞潮、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俊然等到访北京潮商会

\
5月10日,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同到访的法国潮州会馆会长文瑞潮、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俊然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

\

随同来访的有: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常务理事、泰国福建同乡会副理事长林立盛博士,泰华橡胶 (大众) 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立喜博士夫人林张素清。

\

周建轩执行会长对文瑞潮会长、林俊然董事长一行在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期间专程访问北京潮商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发展历程、规模概况和主要成就等。他表示,北京潮商会是代表潮汕四市(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在京企业家的唯一商会组织,北京潮商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立足首都、面向全国、联结世界,将继续发挥优势,用担当用实干扛起责任,传承弘扬潮商精神,砥砺前行。

周建轩介绍了由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近期筹备情况和团队阵容。他表示,新一届潮商青委会领导班子都是在京潮青的杰出代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联谊传承创新,携手全球潮青共创美好未来。本届年会将首次引用新理念、新技术、新举措增强海内外潮人特别是潮裔新生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潮汕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彰显潮汕文化自信。

\

北京潮商会秘书长李庆主持座谈会。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监事陈立升、李伟南,常务理事陈再添,北京潮联澄海分会办公室主任程红参加座谈。李庆秘书长向来访客人介绍商会建设展示。双方通过观看各自宣传片加强了对彼此创会历史和发展成就的了解。

\

文瑞潮会长对北京潮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年会能搭建好“侨”的交流平台,深化国内潮商与国际潮青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推动潮汕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科技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潮汕文化,让潮籍华侨新生代感受祖国文化的魅力,更多地了解和认知潮汕文化和华侨历史,培养他们对潮汕祖籍地的情感,增强他们对家乡“根”的观念。

\

林俊然董事长介绍了泰华进出口商会悠久的历史和在泰华人的概况。林俊然董事长表示,两会未来在各方面都有极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积极拓宽泰华合作视野、拓展合作渠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未来,携手为泰华、为家乡、为潮汕文化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

林立盛董事长回顾和分享了作为第三代华裔的创业历程和与祖国大陆企业合作的经历,并邀请北京潮商会组团赴泰参观考察,深化合作、共谋商机。

\

周建轩执行会长表示,踏出国门,最难忘的是乡音,最能触动人心的是传统文化。潮汕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熟悉的乡音是唤醒老一代潮籍乡亲的成长记忆,也是搭建新生代潮籍乡亲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的桥梁。在此,我向各位发出盛情邀请,并欢迎海内外潮籍社团和潮青朋友们出席下半年在首都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襄盛举,为推动国际潮青事业、推进国际潮团发展携手并进。

\

\

陈立升、李伟南表示,潮汕文化是海内外潮汕人的根,将全力支持潮汕文化传承弘扬工作,助推优秀潮汕文化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传播、在传播中发展。

\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