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在京潮商奋力投身京郊救援

7月底8月初连续几天的特大暴雨,给北京西南部的房山区带来严重灾情,也牵动着在京潮商潮人隐隐不安的心。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第一时间指示商会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筹集资金和物资,随时提供应急支援。
8月3日,在得到相关救援信息后,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高度重视并做出部署,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立刻采取行为,研究决定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联合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共同参与京郊帮扶专项基金“京郊帮扶·驰援救灾”专项行动,迅疾投入房山救灾。

\

\

\

\

\

\

4日上午,一部大型卡车满载着在京潮商拳拳情谊的救灾物资从新发地驶出奔赴房山区。首批捐赠的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自热饭和充电宝等急需物品送往房山区石楼镇人民政府、韩村河镇圣水峪村、河北镇东庄子村和房山区蓝天救援队。参加救援的工作人员,在无信号的山区辗转上百公里,顾不上山路危险,饿着肚子,一直忙碌到夜间。

\

\

\

\

\

\

6日上午,又一部厢式货车从新发地出发。在良乡,参加救援的人员全部换乘前来接应的志愿者的越野车,组成车队向重灾区十渡镇开去。四渡、五渡,一直到十渡景区,道路和桥梁几乎被损毁。车队在临时开辟出来的行车道上颠簸行进,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重灾区,把第二批救灾物资在不同的地点分别送给十渡镇政府、十渡镇九渡村委会、十渡镇新村村委会和平西抗日纪念馆。

\

同时任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京郊帮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的周建轩执行会长,积极推动联合党委系统内参与专项基金的多家基金会,共同参与此次捐赠活动,并对此次行动作出周密策划和具体布置。
周建轩执行会长强调,北京潮商会是在京潮商的窗口,潮商会的形象就是在京潮商的形象。北京潮商会作为5A社会组织,我们要坚决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带头参加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彰显在京潮商的社会责任与潮人担当。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北京潮商会秘书长李庆,商会副秘书长陈锡凯,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京郊帮扶专项基金”秘书长罗佳娜,以及秘书处张晓闺、张颖等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筹措物资并到现场援助。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