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一:全力举办一场彰显国际视野、凸显潮青风范、兼具北京特色国际潮青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北京潮商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承蒙中央、北京市和家乡等有关党政部门,各潮籍老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携手各会员企业,以5A社会组织和全国“四好”商会标准,积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方面;在参与首都和家乡建设,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和您一起回望扬眉“兔”气的2023年,迎接盛世兴“龙”的2024年。

 

 

全力举办一场彰显国际视野、凸显潮青风范、兼具北京特色国际潮青盛会!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一

\

 

2023年,11月13日-15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这是在中央、北京市和家乡等有关党政部门,各潮籍老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世界各地潮团的共同参与下,以及筹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五年打造的一场彰显国际视野、凸显潮青风范、兼具北京特色国际潮青盛会!是继2001年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后,又一潮汕界国际盛会在京举办!

\

\

盛会迎来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社团,以及国内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等1500多位海内外潮籍青年精英齐聚一堂,共商国际潮青发展大计,共叙浓浓乡情,进一步增强海内外潮青凝聚力,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智慧勇气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促进潮青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

\

\

出席盛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李海峰,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夏帕克提,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黄小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黄兰发,在京潮籍老领导王宋大、李卓彬、李克农、蔡延松、张伟超,中央和北京市、广东省、潮汕三市有关部门领导,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学研究会和海内外潮属社团负责人等。共收到贺词贺信280份,与海内外50多家潮团签订了友好社团缔结协议。

\

\

\

\

\

\

\

\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作主旨演讲;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夏帕克提,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等在大会上致辞。领导们的深切关怀、勉励和指导,我们深感荣幸,这不仅为商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激发潮商潮青追求卓越的激情。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自海内外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席主席、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

\

\   \
\   \
\

\

\

\

大会举行了国际侨青发展论坛启动仪式暨《全球侨青传承发展中华文化报告》发布仪式;举行了由海内外主要潮青组织联合发起的“助力全球侨青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倡议书签署发布仪式以及潮青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京潮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了全球潮菁对话论坛、国际侨青发展论坛、环保与社会责任论坛等多个平行论坛;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正式宣布第十二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于2025年由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主办。
\
闭幕式上启动了国际潮青“读懂中国寻根之旅”活动和“2023全球潮人献血周”公益行动。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全球潮青精英的融融乡情、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

\

\

\

\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承载着世界各潮属社团的期待,老一辈潮籍领袖寄予厚望。国际潮青将秉承奉献自我的精神,把重任扛在肩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家乡人民的期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我们相信,国际潮青的明天更美好,世界的明天更美好,人类的明天更美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