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二: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为商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北京潮商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承蒙中央、北京市和家乡等有关党政部门,各潮籍老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携手各会员企业,以5A社会组织和全国“四好”商会标准,积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方面;在参与首都和家乡建设,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和您一起回望扬眉“兔”气的2023年,迎接盛世兴“龙”的2024年。
 
 

 

 

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为商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二

 
\
 
\     \
\
第二届理事会产生近五年来,在北京市和家乡有关党政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陈才雄会长团结全体理事和会员,为北京潮商会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在参与首都和家乡建设、捐助扶贫慈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国际潮团和海内外潮人的影响日益上升,获得了北京市社团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国家建设、为潮团发展、为京潮两地所做的贡献有口皆碑,也因此,在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评估中,获得了5A级社会组织的荣耀,在全国工商联评定中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
\

20231010日,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主持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对北京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各项工作作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重要部署。

\
\
\
会上,周建轩执行会长代表理事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第二届理事会产生以来的会务建设、联谊交流、筹备国际潮青年会、党建引领、服务会员、助力潮剧振兴、公益慈善、抗击疫情、援助灾区、建设家乡、服务“一带一路诸多工作板块,以及第二届理事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等作了详细汇报;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思宇简要通报了青委会筹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情况;李庆秘书长选读了北京潮商会章程部分章节并就章程个别条款的修订作了说明。
\
\
联席会长陈启光、陈升河同与会常务理事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在陈才雄会长领导下的第二届理事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陈才雄会长五年来为商会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并就支持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加强北京潮商会建设各抒己见、取得共识。
\
陈才雄会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周建轩执行会长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产生以来方方面面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商会今后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大家对这个报告进行热烈地审议,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我深有感触。大家的发言,饱含了各位同事对商会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各种意见建议,对商会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秘书处要认真地加以梳理,采取切实的措施予以落实、改进。陈才雄会长指出,北京潮商会是代表潮汕四市在京企业家的唯一商会,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潮商会立足中国首都,有其独特的政治地位和地缘优势,举足轻重,社会影响面大,北京市党组织和民政部门对商会要求高、管理严,家乡的党政领导和父老乡亲也对北京潮商会寄予希望。在异地商会林立的京城,潮商会必须高扬潮汕人的旗帜,以潮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不忘初心,吃苦耐劳,努力把商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绩,才能对得起会员们对商会的期望,才能保持荣誉继续前进,才能让世人刮目相看。
\

对商会今后的发展,陈才雄会长强调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强调政治站位要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写入商会章程并经过社团管理部门核准的。商会和会员开展活动,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首都意识,确保不给北京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只能给党旗增光,不能给党旗抹黑。要通过商会的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强调商会章程和各种制度的严肃性,必须依法依规办事。要改善和加强商会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按照社会组织5A标准和商会章程要求,开好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员大会,有效发挥决策机构的作用,全面提升商会各项建设。恢复会长轮值制度,高效、有效处理日常事务,加强秘书处工作,确保商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恢复缴纳会费制度,增强会员意识,履行会员义务,并按会费制度严格管理和认真执行。

三是强调为会员服务理念。商会各位领导要深入走访会员企业和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会员需求,帮助会员解决发展当中遇到的难题、问题;秘书处要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壮大商会新生力量;进一步落实好商会提出的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的理念。陈才雄会长最后说,我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携手合作、团结奋斗,北京潮商会一定能够为国际潮团事业发展、为北京市和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