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五: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北京潮商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承蒙中央、北京市和家乡等有关党政部门,各潮籍老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陈才雄会长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携手各会员企业,以5A社会组织和全国“四好”商会标准,积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方面;在参与首都和家乡建设,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和您一起回望扬眉“兔”气的2023年,迎接盛世兴“龙”的2024年。

 

 

以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联通内外、促进友谊

 


回顾2023年亮点工作之四

 
北京潮商会自第二届理事会以来,便提出了以发挥北京地缘优势,向海内外潮商潮人彰显首都地位的特殊性和优越性,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全球潮团“驻京办”和全球潮人“服务站”的发展定位。以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联通内外、促进友谊,交流合作,特别是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北京潮商会与全球各潮属社团的了解和友谊,为促进彼此间互学互鉴与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
与国际朋友的交往

一年来,北京潮商会在迎接新老朋友的同时,扩大视野,广交国际朋友,包括与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密切往来,走访拜访了美国、泰国、马来西来、菲律宾等有关社团、潮籍企业,以及著名潮籍侨领,进行了深入沟通、互通互鉴、增进友谊、合作共赢!

\

9月18日,“共赏明月·同心筑梦”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行动暨国际潮团总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在汕头举行。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应邀出席大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潮团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汇聚鮀城、共商发展。

\
\
\
\
\
\
\
\
\
\

6月下旬,受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委托,执行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以及会员企业等,赴泰国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走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正大集团、泰中戏剧艺术学会等相关潮属社团、友好商协会,拜访了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等著名潮籍侨领,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并与泰国社团签署《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为双方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11月16日,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到访北京潮商会并与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
7月21日,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思宇应邀出席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并于7月13日,拜访了美国潮商总会。
\
\
6月4日,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等应邀赴菲律宾,出席菲华潮汕联乡会暨青年商会就职典礼;4月15日,赴香港出席爱国侨领陈伟南先生公祭和追思送别仪式。
\
\
\
\
\

北京潮商会主要领导在京分别接待了国际潮青联合会、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美国潮商基金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法国潮州会馆等领导的莅临。

与潮汕四市的交往
北京潮商会作为潮汕四市(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在京的唯一商会组织,一直以来,受到中央、广东省、北京市,特别是潮汕四市等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深切关怀、勉励和指导,在此,我们特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
2023年12月16日,陈才雄会长出席汕头海外联谊会九届一次理事大会并荣聘为汕头海外联谊会第九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4月6日,陈才雄会长、周建轩执行会长应邀出席汕头市海内外潮商会长座谈会;
\
5月12日,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出席潮州市召开的“潮起韩江 情系潮商”助推潮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言;
\
\
\
\
\
\
出席潮州市潮侨潮商新春座谈会、庆元宵活动、潮南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大会,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参加“潮州青龙庙会”非遗公益文化巡游活动,第十届潮阳双忠文化节巡游活动,
\
\
\
\
\
\
在京接待了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一行;汕头市潮阳区区长尤朝东一行;共青团汕头市委书记吴玮沂一行;汕头市金平区委陈玩雪书记一行;揭阳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一行;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谢松青会长一行等。
\
\

与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潮汕四市”教育局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对接四市每年考入北京地区的潮籍优秀学子,确定奖学金学子事宜,至今已有近20年的对接交往。

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
北京潮商会自成立,到发展成为国家给予社会组织的最高级别认证5A级社会组织,荣获由全国工商联评定的“四好”商会称号等诸多荣誉,离不开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支持与指导。商会不负使命、继续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
\
\
\
\
\
\
\
 
北京潮商会领导在京分别接待了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一行,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一行,北京市东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广东企业商会领导一行等;派代表踊跃参加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北京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互学互促暨商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出席北京潮籍博士毕业座谈会;到场支持汕头艺校晋京演出等。
\
 
9月24日晚,北京潮商会会长、广东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理事长陈才雄,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思宇应邀出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汕头市委主办的革命历史题材大型潮剧现代戏《秘密交通站》专场演出。
\
12月20日,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出席北京市“崇尚见义勇为 传递新风正气”迎新春座谈会并发言。
\
\
\
5月30日 北京潮商会组织会员参加“燕语·潮韵”——林燕云潮剧精品剧目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并观看由商会资助的广东潮剧院一团演出的新编历史潮剧《绣虎》。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在开演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主持巡演启动仪式。陈才雄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为潮剧传承保护、传播推广、人才培育助一把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作出在京潮商潮人力所能及的贡献。
\
\
2023年3月22日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出席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举行的潮剧数字电影《东吴郡主》开机仪式。4月18日,由北京潮商会组织的会员、在京潮籍乡亲159人观看红色谍战电影《暴风》活动,丰富在京潮人文化生活,弘扬潮汕文化,探寻潮汕过往历史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