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才雄会长出席2023年汕头市潮剧“小梅花”汇报演出

\

6月12日晚,2023年汕头市潮剧“小梅花”汇报演出在汕头文化艺术学校艺林剧场举行。

\

\

\


北京潮商会会长、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理事长陈才雄,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姚维双,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秘书长周建轩等出席活动。

此次汇报演出以“潮剧培新苗 薪火永相传”为主题,在潮州大锣鼓《社庆》中拉开序幕,10名潮剧“小梅花”表演了《下金山》《典妻》《闹钗》《柴房会》等9个潮剧剧目。其中,汕头艺校“00后”学生陈瑞凤带着潮剧作品《典妻》登上舞台。陈瑞凤凭借在《典妻》中娴熟的表演技巧、富有感染力的唱腔和突出的人物塑造能力,一举夺得2023年第十四届广东省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决赛个人专业组“金花十佳”榜首。唱念做打尽显功夫,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展现一代代潮剧人接续坚守、薪火相传。

\


在第十四届广东省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活动总决赛中,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取得5个“金花十佳”称号、4个“金花”称号、1个“银花”称号的优异成绩,展现了近年来汕头艺校潮剧艺术教育成果,以及潮剧艺术传承发展的生机活力。

\

\


汕头是岭南戏剧艺术重地,本土特色剧种潮剧被誉为“南国鲜花”,涌现了姚璇秋等多名全国著名潮剧艺术表演家。近年来,汕头市实施潮剧振兴工程,以及潮剧小梅花培育工程,并与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开展潮剧本科教育,推动潮剧潮乐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潮剧艺术人才培养摇篮”的汕头艺校,数十年来已培养近3000名潮剧潮乐艺术人才,其中,3人获得“梅花奖”。

\


繁荣发展潮剧事业关键在人。推动潮剧这项岭南优秀传统戏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发挥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这一方面,北京潮商会、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和广东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责无旁贷,定当全力支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