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人豪率经贸代表团赴新美加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汕头与新加坡、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经贸合作,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加快外经贸转型升级,经省政府同意,由市长郑人豪率领的汕头市经贸代表团一行,于9月19日至30日前往新美加开展为期12天的经贸考察活动。

  在新加坡,郑人豪一行先后拜访了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和新加坡潮州总会,拜会了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吴南祥、新加坡潮州总会署理会长张昌隆,并与在新加坡的乡亲欢聚一堂,同叙乡情,共谋发展。郑人豪希望在新乡亲继续加强与家乡汕头的联系、交流,多到汕头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休闲旅游。吴南祥、张昌隆也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社团作用,积极参与汕头的经济社会建设。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新加坡城市规划馆、星桥国际集团和华能国际大士能源公司,听取了星桥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关于打造广州知识城,以及华能国际大士能源公司发展绿色能源的相关项目介绍。

  在美国洛杉矶,郑人豪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邱绍芳总领事、舒骆玫参赞及南加州潮州会馆欧佳霖会长,向他们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宜华集团美国分公司、高时物流中心。代表团随后在威斯汀酒店举办“中国汕头·美国洛杉矶经贸合作恳谈会”,并举行3个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舒骆玫,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加州议员波布哈夫、美国加州审计长蒋俊辉、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等出席了经贸恳谈会。

  在美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参观了德州大学休斯顿医学中心、安德森癌症治疗中心,参加休斯顿总领事馆举行的庆祝国庆63周年欢迎酒会,拜访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许尔文。考察团一行还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拜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何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张少刚,参观汕头在美企业拉飞逸公司华盛顿分店,并与中国五矿美国公司举行会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中国海关高级代表刘健、中国海关驻华盛顿参赞孙健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加拿大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维多利亚市市容市貌,学习考察了温哥华养老院、市政厅规划馆,并拜会了加拿大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加拿大卑诗省省长简蕙芝、列治文市市长马保定。与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汕头·加拿大温哥华经贸合作恳谈会”,签署两地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参加温哥华“潮人日”活动,与温哥华潮州同乡会、卑诗省潮州会馆和加拿大潮州商会等25个海外潮团组织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共度中秋佳节。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刘菲、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等参加了各项活动。

  在新加坡、美国和加拿大期间,每到一处,市长郑人豪用普通话、潮汕话和流利的英语向远在海外的潮籍乡亲以及国家派驻海外官员和当地政府官员进行亲切沟通,向大家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受到了当地官员、乡亲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肯定,展现了汕头经济特区蓬勃向上的风采。考察期间,郑人豪还接受了新华社驻温哥华分社、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站等媒体的新闻专访。汕头海关关长孟杨参加了考察活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