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汕人的“潮频道”:C plus TV潮卫视即将启播!

当今,中国的华人华侨二代如何继承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越来越成为社会热议的一个命题。潮汕地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之一,潮汕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和海外华人文化的优秀代表,在“传承”这一主题上更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由此,一个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海洋文化、华侨文化为特色,以潮汕文化为支点的时尚文化频道——“C plus TV潮卫视”应运而生。
\

7月16日,“C plus TV潮卫视”启播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据了解,目前“C plus TV潮卫视”已经完成在香港注册以及相关部门的登记,并获得电视节目上星播出全部合法手续,将于2015年8月8日,通过亚洲7号卫星(原3S卫星C波段)试播出,信号覆盖东南亚、澳大利亚、中东等地区的有线电视运营平台以及珠三角三星级以上酒店、IPTV。
\
“C plus TV潮卫视”台长马炜

“亲情跨越国界、乡音沟通世界”,是“C plus TV潮卫视”的办台理念,频道LOGO“C+”更是彰显出这一平台的青春时尚气息,既代表“中国+”也代表“文化+”。“C plus TV潮卫视”将顺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时代命题,着眼于文化建设,努力创建一个世界性的文化交流平台,借此使中国文化在互动、融合中获得广泛的能量,完成新一轮的文化升级。
据悉,“C plus TV潮卫视”除了卫星电视频道,还将注入“互联网+”思维,以全媒体、自媒体的思路多渠道传播,顺应新一代华人华侨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收看习惯和接收方式,让当今时代青年轻松愉快地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播出语言将以潮汕话为支点,以普通话作为渠道,强化文化印记,维系万侨精神之根,以潮汕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和海外华人文化的重要纽带,凝聚华人、华侨爱国爱乡、勤劳智慧、团结奉献、敢拼敢搏的精神,影响世界“潮青年”。
潮人的春晚:“2016全球潮人年度盛典”大幕将启
受独特的地域文化影响,潮汕文化孕育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海洋文化和华侨文化。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之潮籍人士约四千万人,其中旅居海外的潮人有两千多万人。无论是身在海外的潮汕华人华侨还是居于祖国的潮人同胞,对家乡都有着一种深厚的情怀。这种情怀来自于丰富多样的潮汕民俗、别具一格的潮汕方言、风味独特的潮汕美食等多种因素,凝聚成难以复制的潮汕文化。
\
“2016全球潮人年度盛典”启动仪式
\
辣椒传媒CEO、“2016全球潮人年度盛典”总制片人别楠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潮汕文化,促进全球潮人的大联合,一场全球潮人的文化盛宴即将拉开序幕。在众嘉宾的见证下,“2016全球潮人年度盛典”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
“C plus TV潮卫视”台长马炜与亚洲卫星公司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
“C plus TV潮卫视”台长马炜与亚洲杰出女性联合会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
“C plus TV潮卫视”台长马炜与汉唐韵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随后,“C plus TV潮卫视”还分别于亚洲卫星公司、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汉唐韵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进行签约仪式,正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
佛学顾问净心法师向潮卫视赠送书法

发布会当天,佛学顾问净心法师亲临现场,并上台向潮卫视赠送书法,向潮卫视的启播表示祝贺。
\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
觅世梵音项目总策划之一舒勇 
\
觅世梵音项目活动之一:大型佛教音乐会将于9月19日在东莞体育场举行
\
嘉宾签到合影
\
嘉宾合影留念


本文转载自潮人在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