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

 

3月26日,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北京潮商会监事单位洪亮书画艺术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暨“传统文化教育联益专项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洪亮书画艺术馆隆重举行。

 

 

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副会长兼秘书长柯克亚,常务理事陈再添,副秘书长李伟南等与来自书画界、媒体界的朋友,共计一百余人受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以兴趣培育、专业发展为主导思想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精神,协助推进国家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书法教育的加速实施;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鼓励青少年开展书画研习与创作,推动我国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将于4月1日起在全国选定的城市中开展,首批十个城市为:北京、安徽绩溪、辽宁朝阳、河南安阳、广东珠海、广西北海、海南三亚、浙江金华、浙江台州、浙江湖州。将配合各地教育、宣传部门,举办公益师资培训;深入校园,开展公益讲座;针对贫困学校,设立公益课堂;并向各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捐赠书法教材、字帖等。据悉,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洪亮书画艺术馆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墨彩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电视网络展评征稿也将于4—8月开展。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艺术的熏陶,让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是组织和发起“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的基本目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