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国际潮团总会官方媒体《世界潮商》总编辑、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率媒体代表团在印尼进行采访

4月29日,《世界潮商》总编辑、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率媒体代表团一行4人在圆满完成对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及第十二届潮学国际研讨会采访任务之后到访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

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主席张谢荣、副主席陈洪煊、黄俊强等理事会成员20余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一起陪同参观刚落成三年的新会馆;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国际潮团总会官方媒体《世界潮商》总编辑周建轩向大家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世界潮商》是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官方合作媒体,迄今已连续10年作为官方媒体对五届的国际潮团年会进行采访报道并出版特刊;此次到访,主要是报道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对第十二届潮学国际研讨会支持,同时也是《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特刊》的前期采访。”

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主席张谢荣对《世界潮商》媒体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的发展情况。

之后,媒体采访代表团就潮汕人在当地的发展状况、潮汕族群在与当地社会的融合所做的努力以及印尼西加潮商会馆的发展历程等问题进行了采访。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主席张谢荣,副主席陈洪煊、黄俊强等就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由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主席张谢荣兼任主席的坤甸班渣木地消防队。据介绍,坤甸没有政府组织的消防队,而是拥有30多家私人消防队,是坤甸的独特之处。同时这30多家私人消防队中超过90%为潮汕人所投资设立,而班渣木地消防队就是坤甸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支消防队。

随后,代表团还相继参观印尼西加潮州同乡会副主席陈洪煊家族捐地、捐资兴建的天慈弥勒佛堂和双语学校。据了解,该学校之前为完全免费教育,近年更改为低收费,招收来自西甲各地勤奋好学的各族贫困学生;参观学校期间,虽适逢周六,但部分在校的印尼学生一见陈洪煊副主席,即主动上前问候并致礼,给采访团成员留下难忘的一幕。

据悉,《世界潮商》媒体代表团一行自4月22日抵达印尼,在印尼期间除对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和第十二届潮学国际研讨会进行了实时报道外,还专访了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印尼潮州总会会长、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曾国奎,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执行主席李汉泽、秘书长周沅瑶,同时在坤甸参加第十二届潮学国际研讨会期间,还对三口洋华裔市长蔡翠娟女士和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佩英女士进行了专访。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