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报道】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应邀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五届侨商峰会

 

8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五届侨商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20个参展商参展,海内外政界、侨界、商界、华人社团领导近千人抵达深圳出席大会。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海外侨领有,中国侨联原副主席、顾问王永乐,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深圳市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吴欢,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年会主席林少毅,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国际潮青联合会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香港潮属社团名誉会长马介璋,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等。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受邀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五届侨商峰会。

8月12日,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出席以“新全球化时代的侨商使命”为主题的第五届侨商峰会,首先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致欢迎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庞国梅、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黎静、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等领导分别上台致辞和讲话,各路专家学者在峰会上作专题演讲,纵论已经到来的全球化背景下,全球侨商所肩负的新使命和面临的机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等专家学者为听众作了精彩分享。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主持峰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侨商峰会上,侨商智库还举行了《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国内首发式,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和部分受邀社团代表等一同上台接受赠书。

当天,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接受了汕头电视台橄榄台采访。

 

\

 

另据悉,当天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五届侨商峰会欢迎酒会,正式启动“2018全球潮裔之星形象大赛颁奖盛典”。现场为出席嘉宾献上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文艺盛宴。

 

 

8月13日,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还代表北京潮商会参加了以“引领侨商科技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主题的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开幕启动仪式。

 

本届展会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依然是本届侨交会的一大特色,第四届侨交会展会面积37500㎡,共1500个标准展位,有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20个参展商参展。海外展商283家,占比45.65%,国内展商337家,占比54.35%。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携手有关单位举办遵义城市形象推广暨招商信息发布会、第四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链化世界-2018区块链应用技术国际论坛、中国跨境大卖家G90峰会、国家主题日系列活动、海外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各展区专题活动推介,以及“翰墨写侨心•同绘中国梦——深圳、哈尔滨、沈阳、汕头侨界书画艺术展”等大型主题活动及峰会论坛。特别是侨界书画艺术展将展出来自大江南北四地侨界画家的力作,为侨界书画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以文会友的平台,更为侨界各书画家的作品“走出去”提供良好的契机。

侨交会以“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倡导以侨为桥,以深圳为点,以“一带一路”线,以全球华商为面,编织纵横世界经贸大网的战略发展构想,为全球华商打通了人脉、商脉和财脉,提供了一个寻求合作商机和资源渠道的广阔平台。

 

图片链接:--------------------


\
\\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