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顾问周建轩等应邀出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2019年新春座谈会

\
2月7日下午由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办、汕头市政协承办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2019年新春座谈会在汕头迎宾馆举办。
座谈会以人才交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潮籍博士、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同为推动汕头特区“二次创业”献计出力。
\
\
座谈会前,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与出席座谈会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成员合影。
\
汕头市领导谢泽生、钟挥锷、林依民,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参加座谈会。
\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潮商青委会监事长、北京潮籍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顾问周建轩,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北京潮籍志愿者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理事谢海山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是由众多海内外潮籍博士、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性、联谊性、学术性非牟利团体。联合会以“凝聚乡情,促进学术,共谋发展,服务社会”为宗旨,致力传统文化传播、高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智力成果转化、公益慈善事业,为国家繁荣、社会稳定和家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受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委托,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在座谈会上向出席的所有嘉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简要通报了去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和汕头市委、汕头市政府新一年工作思路。
他指出,2019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汕头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赋予汕头的新定位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干”字当头、实效说话,落细落实小“三四四”反展思路,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汕头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衷心希望各位潮籍博士一如既往关爱汕头、支持汕头、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热切期盼大家带着团队、成果、项目来汕投资兴业,并带动更多杰出青年和优秀才俊投身汕头新一轮改革实践和发展建设。汕头市委、汕头市政府将全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与海内外潮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
座谈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科院等海内外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潮籍博士、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围绕人才引进、科研发展、高等教育、民生投入等,为潮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