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从4A到5A:党建引领,商会工作跃上新台阶

北京潮商会
CCCB
 

【编者按】年终岁末,又到了盘点过去一年工作的时候。这一年,疫情仍在,困难重重。但是,北京潮商会在陈才雄会长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创造出不失精彩的业绩。从今天起,我们推出《2021北京潮商会工作回顾》系列报道,与读者分享这一年藏不住的喜悦。



从4A到5A:
党建引领,商会工作跃上新台阶
 
       在2016年的评估定级中,商会因为尚未建立党组织,最终仅评定为4A级。这一结果,对商会领导班子触动很大,更加认识到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16年12月,北京潮商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最近两年,商会党支部连续获得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业综合委员会授予的“先进党组织”称号。
       陈才雄会长虽然是党外人士,但是对商会党建工作坚决支持,多次指示商会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层层做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同时,对在商会办公的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北京潮商会党支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给予大力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为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第二联合党委在党委书记周建轩的带领下,党建工作在向所属62家基金会覆盖中推进。在政治引领、党建促会建上,联合党委积极探索实践,总结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受到了上级党委的肯定和推广,被上级党委树为党建标杆示范单位。
       过去的一年,商会党支部、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注重政治引领,利用商会身处首都的政治地位、文化优势,针对商会会员从业性质和特点,结合重大节庆、纪念日开展主题活动,对广大潮商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潮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筑牢潮商的思想政治工作基础。
      2021年,我们迎来建党一百周年。6月20日,商会在北京饭店举行“潮涌颂党恩奋进新时代——北京潮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歌咏大会”。全国人大原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等在京潮籍老领导;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广东省政府和潮汕三市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兄弟社团有关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
 
       陈才雄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会长指出,在京潮商始终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陈会长对商会和在京潮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进一步加强北京潮商会党建工作,促进在京潮商的健康成长;三是进一步发挥北京潮商会的政治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有所作为,服务好会员。

\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旗下,北京潮商会党支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举起拳头,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京潮籍文艺工作者和潮籍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纷纷上台以演唱、演奏、朗诵等多种形式赞美党的伟大,获得了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步入会场百米长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撼动人心,两侧依次排列的巨幅展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潮汕四市历史巨变。当晚举行的2021北京潮商会联谊晚会,大家仍然沉浸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氛围之中。
 
\
 
       在4A的台阶上,商会在看到自己成绩的同时,更多的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空间。几年来,商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加强改进的力度,从制度上、管理上加以完善和提高。2021年下半年,北京市民政局对申报的社会组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估。经过现场评估、评估委员会评审、公示、评估复核委员会复核和市民政局确认,北京潮商会等42个社会组织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
       对于下一年的党建工作,商会在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作出了部署。报告指出,六中全会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引领潮商会全面建设的行动指南。潮商会和各会员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定支持潮商会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会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