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泰国行 | 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访泰满载而归

今年6月,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开启了2023年首次访泰之旅。


2023年6月23日,受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委托,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赴泰国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走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正大集团等相关潮属社团、友好商协会,拜访了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等著名潮籍侨领,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并与有关社团签署《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为双方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6月25日,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率团赴泰应邀出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近4000名华商精英围绕“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主题,共同探讨世界华商在新冠疫情后的全球发展机遇。

\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有: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武丰、副会长刘红卫,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黄少东,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谢海山、副会长陈烨,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罗佳娜等。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李红梅、赵克锋等一同出席访泰系列活动。

\

\

 

泰国枢密院主席素拉育•朱拉暖上将,泰国政府代表、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司法部长颂萨,曼谷市长查察,国家肃贪委员会主席等高官出席;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出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大会主席林楚钦等嘉宾出席大会

\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致辞


\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代表泰国总理发表开幕词

\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宣读中国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的贺信

\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大会主席林楚钦发表开幕致辞
\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致词

\
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等致词

\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赴泰出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与泰国各大商协会赓续友谊、交流经验,也与来自各国的优秀侨领、侨商沟通交流,共话发展,为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蓬勃发展加强联系交流、为世界和平友好发展贡献潮商潮人的智慧和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

\


在泰出席华商大会期间,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前往泰国中华总商会进行友好交流,受到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李桂雄副主席等会领导的热情接待。

\

座谈会上,周建轩执行会长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发展情况和近期会务,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潮商精神,凝聚国内外更多优势力量,同心同向,打造新时代潮商品牌,同时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家乡乃至泰中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林楚钦主席对北京潮商会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本届大会疫情后的首届大会,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会,不仅能让世界华商更加深入地了解泰国,而且能为世界华商事业的持续发展搭建新平台,共同发掘新机遇,开拓商贸投资新局面,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新的贡献。

\
本着“增进友谊、平等互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两会签订了《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期望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丰富和拓展信息渠道,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双方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共同推动海内外社团高质量发展。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向泰国中华总商会赠送纪念品

\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代表商会青委会向泰国中华总商会赠送纪念品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接收回赠纪念品

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

\


6月25日下午,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专程前往拜访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受到黄迨光主席设宴热情接待,宾主畅叙乡情梓谊, 共谋发展大计。

\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代表北京潮商会向黄迨光主席赠送纪念品,双方合影留念。


泰国潮州会馆

6月26日上午,北京潮商会等一行前往拜访泰国潮州会馆,受到泰国潮州会馆徐惠深主席等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

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萧俊杰、邱燕桂、黄烈凯、孙石波、钟灿峰博士,常务秘书李源潮、黄玉枝,常务财政廖令金,执委吴怀智,总干事吴学聪等参加接待和座谈。

\

座谈会上,周建轩执行会长表示,一直以来,北京潮商会和泰国潮州会馆交往十分密切,两会缘分深厚,诸多在泰潮籍企业家、潮籍侨领都是当代潮商、甚至是我们北京潮商企业家学习的榜样。未来,北京潮商会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

\

徐惠深主席表示,北京潮商会在第二届会长陈才雄的带领下,会务水平更上新台阶,首都潮商影响力不断扩大,公益事业也是颇有建树,两会之间应加强联系互动,共谋中泰潮商发展新篇章。

\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代表商会青委会向泰国潮州会馆赠送纪念品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刘红卫代表北京潮商会向泰国潮州会馆赠送纪念品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接受回赠纪念品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

6月26日下午,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拜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座谈。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鸿春、陈汉国,会长助理周瑞强,常务委员冯亮、马兴海,总干事李焕泽等参加接待和座谈。

\

李嘉淳会长陪同周建轩执行会长一行参观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

座谈会上,陈思宇会长介绍了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近期会务及由青委会承办、即将在祖籍国首都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办情况。他表示,这将是在京潮人社团为助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又一重要贡献。我们诚挚地邀请贵会组团参加即将在祖籍国首都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让我们相聚秋日的北京,共襄发展大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潮青潮人的贡献。

\
李嘉淳会长表示,非常开心青商会迎来从祖籍国首都远道而来的北京潮商会等一行,同时介绍了青商会成立23年来的不易历程和未来的重点工作、工作初心和核心目标。他表示,诸多潮商前辈发扬大爱无私、团结协作的精神,为我们后辈建立了坚实的平台,我们要充分发挥现有优秀的潮商平台,为更多参与青商会的人提供做大做好做强生意的机会和保障。最后,借此机会祝愿北京潮商会一行在泰国访问期间一切平安顺利。

\
 
周建轩执行会长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备情况作补充讲话,同时建议,两会渊源颇深,“缔结”为“友好社团”,加深双方的情感和友好往来,实现信息互通、强强联合、携手共赢,共同推进北京潮青与泰国侨青的高质量发展。

\
 
本着“持续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共同签订《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代表签署。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强沟通、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海内外潮商潮人高质量发展。

\

\

\
 
双方互换礼品并合影留念。



正大集团

6月26日下午,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赴正大集团进行拜访交流,受到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泰国促进投资贸易商会主席、泰国国会上议院名誉顾问李绍祝先生的热情接待。

\

\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泰国驻中国前大使伟文.丘氏君,泰国驻中国前经济参赞庄派吉,正大集团易初工业集团副董事长谢明,正大集团资深副总裁俞中德,泰中贸促会副会长陈少澄等参加接待。
图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