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秘书处组织观看第三届社会组织推介活动

\
8月30日,第三届北京社会组织推介活动顺利开幕。

活动通报了《北京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情况》《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2022年“党建标杆”创建示范单位》《2022年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2022年以来受到政府表彰的市级社会组织》《2022年以来发挥“四个服务”作用突出的市级社会组织》《2023年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市级社会组织名单》以及《2022年度评估等级5A级市级社会组织名单》,向2022年新评5A级社会组织代表颁发牌匾,联合党委和社会组织代表就“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

 

本次推介活动由信息发布、交流研讨、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路演等活动组成,旨在通过宣传、推介优秀社会组织和品牌项目,展示本市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依法治理、品牌培育、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成果,营造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带动全市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首都和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北京潮商会秘书处组织观看线上直播。

近年来,北京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优化规模结构、规范内部治理、完善信用建设、发挥“四个服务”作用,逐步形成健康有序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社会组织12503家,市级社会组织4448家,市级5A级组织218家,4A级组织553家,3A级组织693家,3A级以上组织占比达32.9%,从业人员与资产数量总体稳定。全市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达3300多家,党员2.6万多名,基本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社会组织领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近年来,北京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北京潮商会将继续加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力度,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