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广药集团携手全球医药巨头促行业发展

  2015年9月8日,以“健康中国 聚焦广州”为主题的全球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圆桌会议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本次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美国、瑞士、丹麦、德国、英国、台湾以及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26家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和相关部委领导、顶级行业专家出席,是我国医药健康产业近几年来级别最高的会议之一。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陈怡霓等参加活动。

 

  会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前来参加会议的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以及强生、美敦力公司、雅培公司、默沙东公司、诺华集团、阿斯利康公司、勃林格殷格翰集团、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公司、第一三共株式会社、诺和诺德制药公司、武田株式会社、沃博联集团、俄罗斯希斯特玛财团等企业高管。

 

  任学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王国强和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家卫计委长期给予广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州正抓住“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及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对接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价值创新为引领,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端集聚、链条式发展。作为广州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方向之一,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广州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辐射力,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国际生物岛,将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高端集聚、共享资源服务提供良好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国家卫计委一如既往在引资引技引智、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给予广州更多指导和帮助。希望各参会企业以此次圆桌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广州的投资和推介力度,吸引带动更多企业到广州布局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9月8日圆桌会议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作主旨演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任伟,沃博联全球副总裁庄凯龙,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美敦力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大中华区总裁李希烈,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以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等10位嘉宾做主题演讲。9月8日下午是主题讨论环节,所有重要嘉宾围绕着广州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建言献策,从战略定位、发展路径、投资环境等各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作为本次圆桌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广药集团一直在全国医药行业排名前列,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之首。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先生在会上做了《聚焦广州,选择广药》的主题演讲,他从广州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现状、广药集团发展现状及规划、广药集团重点项目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广药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倍增计划”,到2017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销售、百亿利税,进入千亿俱乐部,2020年实现年销售额1500亿以上,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广药集团已经制定了推进三大升级、发展四大板块、培育三大新业态的“343战略”。通过产业升级、资产升级、人才升级实现三大升级,集全球资源发展,建立广药经济世界格局 ;通过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推进“大商业”,开拓“大医疗”,布局四大板块,推进四轮驱动,实现千亿俱乐部发展战略;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培育三大新业态,为广药集团在新的风口厚积薄发蓄积能量。

 

  同时,李楚源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圆桌会议,全球医药行业的巨头能够更好的了解广州,了解广药,并以期引入更多外资合作项目,共同促进广州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