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绿岛”打造旅游产业服务集聚区

    粤东地区唯一省级地质公园、由晶洞花岗岩地貌、火山岩地貌、河床侵蚀地貌三者完美结合的青岚地质公园即将揭开神秘面纱!记者昨天走访青岚地质公园获悉,经过首期开发、配套建设,此处将于2014年春节前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以尽情欣赏这一集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与地质科普于一体的游览胜地。

 

    记者“探园”发现,青岚地质公园处处展“新颜”:一条八公里双车道、全程绿化旅游专用公路已基本完成,水泥路面已完成70%;大型停车场、地质科普馆、游客中心等旅游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更可贵的是,整个青岚峡谷地质遗迹区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龙泉玉湖、石峰险岩等天然景点已开放,向游客展现“怪臼岩洞,亿年石境”的古地质遗迹奇特景观,也吸引粤东地区多家旅行社争相夺取专线代理权。

 

    令人惊叹的是,这仅是绿岛山庄“掌舵者”钟捷有打造潮州绿岛旅游产业服务集聚区的“大手笔”之一。经过近10年的摸索,钟捷有已成功打造出以农家乐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绿岛旅游山庄。然而,深知“旅游景区必须不时推陈出新,才有生命力!”的钟捷有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忙于“物色”新的旅游资源,先后开发明清古寨、青岚地质公园、坪溪茶田温泉度假区旅游新亮点。到目前为止,已初步形成了以绿岛旅游山庄为龙头的“一区三点”,集地质科普、文物民俗、休闲度假、商务活动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胜地。

 

    “绿岛旅游产业服务集聚区的战线没有全线拉开,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分步实施!”钟捷有向记者透露,为了适应发展需求,已调整绿岛山庄旅游定位,将其作为旅游产业服务集聚区的功能配套,将建成一次性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的多功能宴会厅,满足游客的吃、住、娱、购物等旅游需求;稳扎稳打做好青岚地质公园对外开放准备工作,使其一炮打响;修好坪溪茶田温泉度假区道路,待地质公园对外开放后,启动坪溪茶田温泉度假区的建设……由此形成一个又一个旅游“新”的增长点,力争成为旅游市场竞争中的“常胜将军”

 

    不仅如此,“绿岛”还充分利用位于广东“东大门”、厦深高铁必经之地的优势,借助景区、酒店、农场等资源,致力打造具有绿岛特色的旅游产业链:将筹建绿岛旅行社,组建“潮州二、三天游”旅游线路,做好“引客入潮”文章;打破“门票经济”旧模式,采取降价乃至免费的方式,让绿岛山庄逐步向社区过渡,成为“绿色田野超市”;开拓具有潮州乡土特色旅游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周边农民收入……以此,来实现绿岛旅游产业服务集聚区经济和社会效益“两丰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