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才雄会长应邀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

\
新年伊始,潮聚香江。1月16日下午,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三楼大会堂隆重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等出席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出席,与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共贺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共祝潮总会务更上层楼。
\
\
陈振彬、林建岳分别连任总会主席和监事会主席。行政长官李家超分别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颁发主席证书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颁发监事主席证书
\
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居港潮籍乡亲超过一百万,多年来凭着克勤克俭、勇于开拓的精神,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就,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建树良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联系乡亲,凝聚社团力量,促进香港繁荣稳定,支持家乡发展。总会努力传扬潮人传统文化,积极担当香港、内地和海外潮人的沟通桥梁。总会及各属会对服务社区一样不遗余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实现良政善治。在区议会选举中带领乡亲为参选者打气,鼓励市民踊跃投票,为特区完善地区治理注入重要力量,体现团结一致、爱国爱港的精神,我肯定你们的贡献。
\
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军致辞表示,潮港两地人文相亲,血脉相连,关系源远流长。香港自近代以来是许多潮人离开家乡走向世界的第一站,陈伟南先生,李嘉诚先生等一大批潮人代表在香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书写了潮商辉煌灿烂的创业史。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始终与祖国共荣共兴、共向同行,从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中寻找共振频率,团结潮人,凝聚力量,旗帜鲜明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潮港两地深化合作,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潮州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
陈振彬主席致辞表示,数十年来,国家的经济实力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带动世界经济发展从以西方为中心迅速向东转移。“一带一路得到普遍关注和广泛认可,强化了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第七届区议会选举,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由治及兴社会基础注入强大动能。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区域,潮总积极支持、鼓励和参与、融汇到大湾区创科潮流之中,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创科研发。香港潮籍乡亲一百多万,潮人先贤一百多年前便来到香港,与其他族群一起为香港的繁荣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潮总团结46个属会和16万多会员,贯彻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努力发展会务,继续办好香港潮州节盂兰文化节等招牌活动,传播潮总的优秀名片
\
监事会主席林建岳致辞表示,2024年是充满希望的新一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不仅重申继续支持香港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并且强调要“让老百姓过更好的日子,表明拼经济、惠民生是2024年香港最重要的工作。大大鼓舞了香港各界对于未来的信心,为香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潮总自成立以来,积极团结在港潮人,全力支持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为社会和谐稳定,为香港繁荣昌盛竭尽所能。今日的香港,已进入爱国者治港的新时代。新的时代,有新的责任,潮总未来将重点加强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发挥潮籍乡亲的网络优势,配合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做好青年工作,团结乡亲支持特区政府破解民生难题等三方面工作。
\
就职典礼召集人、常务副主席马介钦致谢辞,他感谢特区政府及各驻港机构领导,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本港各大社团首长,还有四十六个属会首长、会员和乡亲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位热心人士及团体赞助大会经费及礼品、惠赠花篮;感谢筹备工作小组以及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
\
由陈振彬、林建岳、马介钦陪同李家超、林郑月娥、何靖、陈国基、梁君彦、叶刘淑仪、何晓军、曾国衞、邓炳强、陈丽文、谢惠蓉、邱奕辉、黄镜波、张汉平等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
\
\
\

典礼上还举行了抽奖活动,英歌舞、舞龙演出节目,潮籍歌手杨千嬅女士特别支持就职典礼活动演唱歌曲。

\

就职典礼开始前,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假座香港佳宁娜酒楼,宴请莅港参加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的海内外潮团首长。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赴宴,与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国际潮团总会荣誉会长林少毅,国际潮商经合组织主席、深圳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汕头侨商会会长林少华,国际潮青会长李奕标,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吴木兴等20多位乡彦欢聚一堂,共叙乡谊,共话发展。
 
会场合影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